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某村产业“飞了”村民还款成问题续 政府:将落实专人协调处理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3-11 14:17

  巴中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李朝维)3月10日,巴中新闻网报道了《南江村民贷款“投资”产业 业主却拿钱“消失” 产业无踪影还款成麻烦》一事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此事。对此,南江县高桥镇进行回应,因受疫情影响,对贷款到期而未及时转贷到企业的5户农户,镇政府落实专人协调银行和用款企业,解除农户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同时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农户追回企业承诺的分红。

  回应称,高桥镇天井村到期的15户农户中,魏某某等10户的贷款已于2019年12月30日协商银行转贷给南江鑫源农业有限公司。剩余5户到期农户,因受疫情影响,未及时办理转贷手续,目前承贷主体仍然是承贷农户。针对自身无发展能力农户采用农户贷款、入股企业分红的办法,增加自身收入,在当时有扶贫贷款政策要求,该要求在2017年12月后,才明文禁止农户贷款入股企业分红现象。

  针对该遗留问题,南江高桥镇党委、政府公开承诺,对贷款到期而未及时转贷到企业的5户农户,镇政府将落实专人协调银行和用款企业,通过转贷到用款企业,解除农户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同时为农户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帮助农户追回企业原承诺的2年分红款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