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平昌县澌岸小学进一步深化学校防疫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03-06 17:25

  巴中新闻网3月6日讯(李洪雨)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在与疫情斗争过程中,平昌县澌岸小学一直在行动,拉紧防疫大网,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原则,有效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每日一报,及时反馈。加强师生排查力度,教师每日通过线上打卡汇报身体情况,办公室及时统计。班主任与家长每日及时沟通反馈,全面细致摸排,动态关注每一位孩子的身心健康状况。安全办对“六类人员”密切跟踪,逐一落实、统计、汇总、上报,全面排查传染风险。

  规范消毒,不留盲区。在清洁消毒过程中,防疫人员规范操作,做到细致全覆盖,杜绝留下任何死角,确保消毒彻底,并认真做好消毒记录,持续性地开展校园消毒防疫工作,严防死守杜绝病毒传播,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

  广泛宣传,信息引导。利用学校工作群和班主任微信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文件及通知要求,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同时要求班主任利用假期落实学校各项措施,充分利用班级群向家长下发各项通知,做到人人阅读,及时反馈,共同抗疫。

  严格值守,加强巡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加强值班巡视力度。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学校重点区域加强巡视,牢筑学校第一道防线。

  视频会议统筹防控。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视频会议。会议根据前阶段防控工作的现状,强调要认真落实防疫各环节的细节工作,坚决做到没有疏漏、没有失误,同时,还要继续做好“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会议认真布置了下一阶段防控具体工作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