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有序开展跨鱼塘隐患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03-06 15:02

  巴中新闻网3月6日讯(张亮)为提升线路的安全水平,进一步增强垂钓者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线下垂钓的安全风险,近期,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将防垂钓触电事故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电力线下垂钓专项治理活动。


开展跨鱼塘隐患专项治理

  近年来,随着垂钓爱好者的增多,经常发现鱼塘、水库边有人垂钓,且许多地方均有高压线路跨越鱼塘、水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人身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该公司及时组织供电所对辖区内高压线路跨鱼塘、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加强动态安全管理,将涉渔线路的名称、杆号、电压等级及设备主人等逐一登记建档,经统计共有配电线路跨越鱼塘、水库884处。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供电所加大涉渔线路的巡视频次,向鱼塘、水库业主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业主向垂钓人员做好安全宣传,及时制止线下钓鱼行为。在垂钓活动频繁区域,安装“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桩,时刻警醒垂钓人员“君子莫钓线下之鱼”,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365个警示桩安装工作。


开展跨鱼塘隐患专项治理

  据悉,该公司10千伏线路跨鱼塘绝缘化改造工作有序展开,针对梳理出的改造点,已完成物资领用、停电计划办理等工作,预计今年4月底前完成2019年存量跨鱼塘隐患整治,6月底前完成增量跨鱼塘隐患整治。届时,将极大地提高配电网线路安全运行水平,有效防范人身触电伤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