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援湖北医疗队90后王海生:我们长大了,让我们守护你们!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3-04 11:07

  
王海生

  巴中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李朝维)90后,似乎有太多的标签,“非主流”“抗压能力差”……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他们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不顾危险,挺身而出,奋战“疫”线,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或许没有这场疫情,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义无反顾 “医”往无前

  “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义无反顾!武汉需要我们,我们‘医’往无前!”2月13日早上六点,即将随巴中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一同出发的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海生早已整装待发。当一天前得知,巴中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紧急招募护士的消息后,他第一个主动报名。

  1994年出生的王海生,是此次巴中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年纪轻轻的他,凭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成为了医院重症团队的骨干,通过医院层层筛选,于近百名请战的“战士”中脱颖而出,成为巴中首批被派遣援湖北的“幸运儿”。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年轻的医生,他深知自己的使命神圣光荣。他说:“我不迟疑,也不害怕,这是我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也是体现价值所在。”

  
王海生

  我们长大了 让我们守护你们

  2月13日晚,王海生同医疗队一起顺利抵达武汉。

  到达武汉后,经过前期准备和培训工作,王海生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期间,一位50多岁的女性患者,因为不适应新型吸氧装置,吸氧不顺,加上心理紧张导致情绪崩溃。王海生立马采取端坐卧位吸氧的处理方式,同时不断轻声安慰患者,但是患者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对外界疏导充耳不闻,并高声尖叫,王海生只得一面认真仔细操作,一面耐心安抚患者。患者情绪逐渐稳定后,王海生立即果断处置,使患者的血氧饱和度快速恢复、心理状态逐步平复,成功化解了这场生死危机。

  事后,患者十分感谢王海生,说看见他们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一样。她坚信有这样优秀的队伍帮助武汉,武汉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这场战“疫”,很快就会过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王海生这样的90后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有的不畏生死冲在一线救治患者;有的不畏艰辛默默付出做好后勤保障;有的不计得失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王海生说,自己只是其中的普通一员,他会坚守岗位继续战斗,直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以前都说90后还小,现在我们长大了,让我们守护你们!”王海生说。

  党员先锋 全家“齐”上阵

  家人既是后盾也是战友。在王海生奔赴武汉前线支援的同时,他的家人也在巴中为疫情防控助力,他们一直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隔空“携手”作战,为赢得抗疫胜利贡献全家力量。

  王海生的女友是巴中市中心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为做好重点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至今,她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由于上夜班,连王海生奔赴武汉,都未能见面送行。工作之余只好用微信致以问候,送去关心和鼓励。

  王海生的哥哥王晓峰,在恩阳区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工作。大年初一,哥哥就一直在恩阳辖区内各高速路口协助卫生、公安交警等部门,排查往来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

  王晓峰说:“这都是我们的分内之事,父母常常教育我们两兄弟要爱国爱家,我们理应冲在第一线,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次我和弟弟一个赴前线冲锋,一个在后方坚守,父母非常支持,弟弟出征时我们还拍了一张‘全家福’作为我们家特别的纪念,相信我们是彼此最坚实的后盾,也是最默契的战友。”(图由巴中市中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