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交通

巴万高速二标段力争年底通车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03-03 09:37


巴万高速二标段

  巴中新闻网3月3日讯(杜文龙)“目前巴万二标到岗人员360人,占总人数的52%。机械设备全部到位,目前姚家河大桥、桥沟里大桥、桥沟水库大桥、一号梁场、停车区附属等重点工程已全部复工。”3月2日,记者在巴万高速二标段施工现场看到,起重机械挥舞铁臂,正将一捆捆钢筋材料调运上车,一旁的料场内,砂石材料、水泥、粉煤灰准备充足,整齐堆放,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分工协作,在施工场地忙碌。

  “目前正值疫情期间,为帮助大家顺利实现返岗复工目标,巴万高速项目部积极响应“春风行动”计划,26日从东北地区租用两辆大巴车,组织运回作业人员62人,目前已全部上岗。”巴万高速二标段工程部长张军录介绍,他们分地区进行人员摸排,布置作业人员返岗计划,并提供包车运输服务,预计3月5日前所有有人员全部到岗,力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正在施工

  在推进施工建设的同时,项目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对返岗人员进行两周内的往来史、接触史及近期健康状况摸底排查,严格落实外地返工人员14天隔离、防疫培训、体温检测、分散就餐、错峰上下班、封闭式施工和生产生活区域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我们按机械化、控制性、分散性的原则进行活动生产,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实施工地封闭管理,明确机构、人员负责复工后的日常防疫及应急处理工作,并主动对接纳入所属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巴万高速二标段工程部长张军录说。

  据了解,巴万高速(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22公里,全线共10个标段,其中通江县境内有5个标段。去年12月,巴万高速第一标段项目——巴万高速巴州至通江段实现通车,结束了通江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巴万高速第二标段起于通江县广纳镇铁山村,止于通江县春在镇,全长11.46公里,总投资额7.16亿元,预计该段工程将在今年国庆期间实现路面交验,为巴万高速全线如期建成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我们累计完成投资5.12亿元,占总投资的71.5%,下一步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建设,力争国庆期间实现路面交验,形成通车能力,待绿化、交安过后,年底正式通车。”巴万高速二标段工程部长张军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