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卫健

点赞!巴中市中心医院为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专项保障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02-28 18:48

  巴中新闻网2月28日讯(刁春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巴中市中心医院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为切实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进一步激励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该院出台多项举措,对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在工作环境、津贴待遇、身心健康等方面提供专项保障。

  据了解,该院组织力量及时掌握和收集一线医务人员相关信息,截至目前,直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共379人。其中,感染病院区145人,参加援湖北医疗队2人。期间财务设立专项慰问资金,统筹安排使用各种渠道筹措的专项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和实名制发放。

  该院多方筹措防护物资,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减少感染风险,为一线医护人员安排每日每人110元的用餐标准,并对轮换人员集中安排酒店休息,全面落实生活保障及食品饮水安全;多科室协同落实工伤保险待遇及临时性工作补助、值班加班费、误餐补助等关爱福利措施,按照一类一档每人每天300元、一类二档每人每天200元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期间,该院适时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进行轮转和休息,目前已轮换2批次共110人;工会开展一线医务人员慰问42人,并为其及家属整理相关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给予法律援助,对因新冠肺炎致困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纳入院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范围;该院党委在市级慰问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一线医务人员慰问66人,对援湖北医疗队员和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医务人员家属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慰问4人。

  对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由医院协调教育部门落实为其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期间,提供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机会和参加高考服务指导的政策;医务、护理开展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特别是未成年子女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以心连心慰问电话全覆盖等方式建立沟通渠道,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疫情结束后,还将组织健康体检并安排补休。

  此外,该院加大先进典型激励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收集、挖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及时给予奖励和表彰;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级人才奖项;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实行晋职晋级政策倾斜;对援鄂医疗队员,优先推荐参加各级各类先进个人评选,所在科室在参加各级各类先进集体评选推荐时,予以适当考虑。

  据介绍,目前该院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进行提拔使用,提拔石亚军同志为感染病院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负责人;该院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截至目前,该院已向市直工委申报入党积极分子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