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疫”战到底】  “妈妈,爸爸为什么还不回家?” 忙碌的父亲在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9 14:24

  奋战在抗疫一线

  巴中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李朝维)说什么雨雪风霜,有我的地方就是一座哨岗。从不怕肆虐疯狂,有我的地方就是安全屏障。累也不说苦也不讲,有一份责任扛在肩上。迎着危难逆行而上……

  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四川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日夜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这就是民警吴江林。

  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通知 连夜排查辖区武汉返乡人员

  2019年1月21日,四川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奇章派出所接到通知,要求该所派出一名民警协助治安大队到福建厦门出差,押解一名在逃嫌疑人回巴中。临近春节,吴江林身患感冒,挺身而出。与治安大队一起奔赴厦门,押解嫌疑人,于1月23日凌晨回到巴中。

  因为春节返乡人员多,回到巴中的吴江林,根本顾不上回家,直奔派出所参与除夕值班。“1月24日(大年三十)中午,正在食堂吃午饭,我们就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吴江林说,便立即开始在辖区摸排从湖北(武汉)返乡的居民,以及探亲访友的外地人员,做到人人见面,户户见人,底数清、情况明。

  “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全力摸排武汉来往人员。”民警吴江林说,在1月24日(年三十)这天,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17名。在除夕夜22点左右,吴江林接到奇章卫生院通知,要求协查辖区鄂A牌轿车信息。他随即向湖北孝昌公安局打电话协助查询,期间一直忙到凌晨才休息。

  每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 换洗衣服由家人送到点位上

  “正值大年初一,市民正忙着团聚。”吴江林与同事却在辖区入户排查,当排查至东井村朱某某家时,发现该户家中有5名湖北籍人员。他随后通知奇章卫生院人员前来为其登记并测量体温。

  奋战在抗疫一线

  1月27日(正月初三)14时许,医生在为朱某某一家测量体温时,发现湖北籍陈某具有发热现象,民警随即将陈某从家中转运至隔离点。“每天都在一线,衣服等生活物品,都由家人送到岗位上,空了再到岗位上取。”就在这时,早已感冒的吴江林出现干咳,呕吐的症状,惶恐、害怕、胆怯……

  此时的吴江林,内心有些不安,因他频繁接触武汉来往人员,协助卫生院执行隔离任务,担心感染新冠肺炎。同时为了让同事们安心,他在派出所实行自我隔离,主动与同事保持距离。

  妻子视频连线为其加油打气 儿子问到爸爸为啥不回家

  “老婆,你和儿子先去妈家待一段时间,记得出门带口罩,保持室内通风……”看着视频里戴着口罩、穿着警服,眼里泛着血丝,略显疲惫的老公,妻子眼睛酸酸地,强忍着眼泪为他加油打气。此时,吴江林已经连续在岗10余天。


  吴江林的妻子发的朋友圈

  “老公,你照顾好大家,我照顾好小家,一切都会过去的。”吴江林的妻子刚挂完电话,站在一旁的儿子问到,“妈妈,爸爸为什么还不回家?”这位可敬的警嫂发了条朋友圈,记录下此时沉甸甸的心情。

  记者手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时也在检验公安民警初心使命的考场,他们迈着最坚实、最矫健的步伐,为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人民群众记住了一个个警察的身影,记住了那一枚枚闪耀着金色光芒的警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