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巴中经开区18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抗疫情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5 16:05

  巴中新闻网2月5日讯(李朝维)疫情当前,环卫工人的工作比以前更多了。巴中经开区环卫工人李沛刚就是其中一个。

  这几天,每天早上天还没亮,李沛刚就身着橙色马甲,戴上医用口罩和手套,早早地出了门。与平日里不同的是,他不仅要负责日常的环卫工作,还要对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及人流密集处、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处进行消毒清洗工作。

  “作为环保工人,我们更应该注重消毒。”李沛刚表示,清扫垃圾前后都会用20秒的时间来给自己消毒,回到家后首先是给家人报个平安,好让他们也安心。

  虽然岗位工作平凡,不令人瞩目,但疫情当前,“李沛刚们”始终默默无闻坚守在一线,守护着辖区的清洁卫生。“事总得有人来做,这本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李沛刚感慨,只有大家好,小家才能好,累点苦点算不了什么。“抗击疫情,我们环卫工人也想出份力!”

  日前,经开区在辖区专用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06个,垃圾桶外部张贴着“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方便居民投放废弃口罩。同时,组建了10个收运队伍,安排快保车10辆,每天到各点位进行回收2次,运送至经开区垃圾中转站进行回收消毒再交由兴文卫生院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