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山巴水·巴人巴风”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图片展在巴中举行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桂芳 张韵晗 2019-10-18 16:21

  巴中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桂芳 张韵晗)10月18日,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四川巴中启幕。10月18日至31日,作为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五大活动之一的“巴山巴水·巴人巴风”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图片展将持续展出。

活动现场

  “这个活动就像泛巴人的一次家庭聚会。”在巴中市恩阳区市民广场,来自重庆的一位嘉宾在图片展上看到了几张家乡的照片很激动,他说,连续几次参加巴人文化艺术节,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感觉就像血亲兄弟一年一次的见面让人激动。

  据介绍,此次图片展将展出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甘肃、湖北五省市18个市、州、区、县300余幅精美图片,集中展示泛巴区域山水自然的造化之美、人文风情的璀璨之美、讴歌生活的幸福之美、点赞奋斗的时代之美。

  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图片展的设计核心为巴人文化。图片展整体格局源自古巴国图符,展区开放式布局,体现出“忠勇信义,豪放包容”的巴人精神。泛巴区域18个市、州、区、县巴文化脉搏贯穿展区,将巴人的跫音与掠影展现于时代的变迁之中。

  其中,巴中展区位于图片展的中心位置,突出巴中“巴文化中心”的文化名片,以“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大金字招牌呈现出“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