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有礼”首届巴中文创商品暨非遗展览精彩纷呈 万件商品亮相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桂芳 张韵晗 2019-10-18 15:51

  巴中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桂芳 张韵晗)10月18日至20日,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四川巴中举行。恩阳分会场人潮涌动,来自7省市20个市(州、区、县)嘉宾及国内知名旅行社、自驾游组织和机构、旅游达人、摄影家等游客摩肩接踵,他们正在参观“巴中有礼”首届巴中文化创意商品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活动现场

  “巴山背二哥展现了巴中人、巴人的勤劳的勤劳形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来自浙江丽水的一位嘉宾表示,“巴中有礼”首届巴中文化创意商品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展出的作品形象生动,具有代表性,让人一看就明白了这具有巴中特点。

  据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黄鸣介绍,该展览活动以“巴中有礼”为主题分设“巴中市首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区、工艺美术品展区、特色旅游商品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区”五个专区。

活动现场

  展览分别展示33件2019年巴中市举办的首届文旅商品创意大赛中评选出获奖作品;展示叶雕叶脉画、独特文创、文博衍生品等,“巴人匠心”独具“文创魅力”;展示展销巴中本地特色生态农产品,体现“食味巴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手工艺制作者的现场技艺展示专区,独具“巴人匠心”。

  同时,活动期间在恩阳古镇廊桥北入口小广场搭建舞台开展民俗器乐表演、非遗展演等演出活动,在巴人文化艺术节期间每天演出2场次,时间为下午16:00—18:00、19:00—20:30。活动期间,巴中市将有1万多件商品亮相此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