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图

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巴中慰问演出(图文)

作者:张韵晗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19-09-25 11:15

演出现场

  四川新闻网巴中9月24日讯(记者 张韵晗 摄影报道)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激发巴中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9月23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老区行——“唱响中国”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巴中慰问演出在巴州剧院启幕。活动现场,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优良传统,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和干劲。

大合唱

  活动现场,一曲大合唱《东方红》拉开序幕,一首首歌曲引人入胜,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一首诗朗诵《我们的父辈军队的魂》把演出带入高潮,扣人心弦的故事令观众感同身受。最后,全体观众起立挥舞小国旗,活动在全体成员满怀激情的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全体同唱

  据了解,“将军后代合唱团”是那些将军们的后代带着对父辈的敬仰和怀念,组建的新队伍。这支特殊的队伍虽不曾像他们的父辈那样双鬓沾满征途的冰霜,不曾让战场的硝烟熏黑面庞,但他们的思想和他们的父辈们一样放射着光芒。在祖国不断强大,百姓安居乐业的今天,他们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青春。

  巴中是革命的摇篮,红军的故乡。1932年12月至1935年3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结束了从鄂豫皖苏区西征的战略转移,紧急挺进川北,在川陕边区创建、巩固和发展了以通南巴平为中心的23个县(市)革命政权、500余万人口、4.2万余平方公里土地的川陕革命根据地,成为全国第二大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