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何平:积极抓好灾后重建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19-08-29 10:10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赴通江县调研灾后重建、产业发展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减灾责任,积极抓好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科学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胜利乡街道在今年6月20日特大暴雨洪灾中受灾严重,部分民房、商铺、配套设施等被冲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来到胜利乡街道,何平实地察看胜利小学、街道房屋受损情况,了解全乡道路、房屋、农作物、产业等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他说,在特大突发暴雨洪灾中,胜利乡应对得当、及时预警,积极组织群众疏散转移,未发生人员伤亡,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迅速开展灾后道路、住房等基础设施重建工作,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落实好防汛减灾责任,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辖区内隐患点的排查和治理,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做到第一时间预警和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龙山村位于胜利乡西北部,是省级深度贫困村,计划2019年脱贫摘帽。目前,该村卫生室、文化室、村委会阵地配套齐全,路、水、电、住房等基础设施明显改善,青花椒、药材、家禽等种养业初具规模。何平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贫困户收入来源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决战期,要坚定必胜信心,严格按照脱贫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逐户逐项对账销号。要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要根据当地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培育致富产业,加强技能培训,拓宽增收渠道,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夯实高质量脱贫的基础。

  调研中,何平还巡查了大通江河部分河段。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袁静)

  原标题:积极抓好灾后重建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