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直属中小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公布

来源:巴中日报 陈杨 2019-08-28 09:49

  近日,市发改委、市教体局联合发文,确定我市市直属公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期360元,与此同时,我市各区县中小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标准也相继发布。

  从目前全省已公布收费标准的市州看,我市收费标准最低。据了解,在确定该项收费标准的过程中,我市相关部门充分考虑市情,体现了为家长减负、突出教育扶贫的特点。

  每生每期360元 鼓励减免困难学生费用

  市教体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各级关于课后服务的有关规定,课后服务首先应体现公益普惠的原则,学生有权选择是否参加课后服务;课后服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适当收取费用。

  据了解,我市中小学校课后服务费用包括水费、电费支出,消耗品购置,场地器材维护、购买社会服务、参与课后服务工作人员劳务补助的费用支出等。该项费用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或挪为他用。

  课后服务作为国家的一项教育惠民政策,我市在制订收费标准时也充分体现了惠民特点。市教体局基教科负责人介绍,市直属学校费用标准低,是为了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同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应当减免相关费用。

  据了解,除了市直属学校已公布每生每期360元的标准外,我市各区县的课后服务收费标准陆续公布,巴州区为每生每期360元,平昌县为每生每期不高于400元。通江县、南江县、恩阳区、经开区的收费标准正在制定中,预计将同已公布的标准大体持平。

  目前全省最低 各学校课后服务多样化

  据了解,目前全省多地已相继公布课外服务收费标准,成都、雅安等地标准为每生每月不超过200元,相邻的广元为每生每月不超过160元……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标准来看,按照一学期5个月计算,那么各市州的标准为每生每期800元至1000元之间,巴中的标准全省最低。

  根据市教体局、市发改委、财政局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从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开展课后服务。今年以来,我市各中小学校严格按照要求,试行开展以社团、特长、兴趣活动等为主,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课外服务。目前,对参与课后服务老师的薪酬分配,还未有一个统一的模版;对各校课后服务开展的效果,教育部门正在持续关注评估中,将对课后服务中的优秀案例,择期面向全市推广。(记者 陈杨)

  原标题:每生每期360元,全省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