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19-08-28 09:35

  8月27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冲刺决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各帮扶责任人要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出的具体问题,沉下去、静下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实做细帮扶工作,确保帮扶责任到村、联系贫困户顺利脱贫不返贫。要坚决服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调度,严守工作纪律,做好脱贫攻坚回访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主题教育学习会精神、省政协秘书长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在部分县级政协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及时传达贯彻省政协主题教育学习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认真开展市政协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履职的具体方案,转化为助推巴中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职责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质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省市相关要求,统筹安排,主动作为,集中精力,切实抓好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下半年重大协商议政、调研视察课题实施,深入基层调研,多方听取建议,找准痛点、直击靶心,做到建言建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查漏补缺,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协商意见、关于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生态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提升巴城综合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特色镇培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市政协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方案、关于开展优化政务环境促进开放合作协商调研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稿;听取了市政协“创引帮”助力精准脱贫捐赠电视机专项活动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记者 吴江)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