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人社局网上申办社保卡更便民

来源:巴中日报 罗曼祯 2019-08-15 16:01

  为进一步方便我市外出务工人员申办社保卡,今年7月,市人社局依托“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网上申办服务,市民可直接在手机上申办社保卡,还可以选择邮寄社保卡,免去来回跑路的麻烦。

  如何在网上申办社保卡?首先关注“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选择服务大厅的社保卡网上申办,首次登录需要用户进行注册,登录成功后就能进入社保卡网上申报系统首页。然后,填写个人信息并选择制卡银行网点,选择到银行网点现场领卡或通过邮政公司快递送达,拿到卡后到银行网点激活社保(金融)功能。从申请到领卡最多不超过15个工作日。截至目前,网上申办社保卡262张。

  此外,为了方便群众就近申办社保卡,市人社局加大与六大银行的合作,在拓展公共服务渠道、增设公共服务网点上做加法,变“银行网点”为“人社大厅”、变“银行柜台”为人社服务“经办前台”,截至目前,建成社银一体化快速制卡网点78个,制发激活社保卡8万余张。(记者 罗曼祯)

  原标题:网上申办社保卡更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