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治理小广告 巴州区回风社区有高招

来源:巴中日报 罗曼祯 2019-08-15 15:56

  长久以来,治理小广告成为社区的一大难题,频繁的清理却始终赶不上张贴的速度。如何能够长效保持,不让小广告反弹?巴州区回风社区在金凤星城、世纪花园、苗圃小区试点推行“疏、堵、清”小广告治理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在城区其他社区进行推广。

  给小广告找个“家”

  回风社区多是开放式老旧小区。统计数据显示,共有老旧小区23个、单体楼栋21栋。外来人员出入频繁,监管难度大,乱贴小广告的现象尤为严重。

  回风社区综合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黄敏介绍,针对小广告,社区志愿者常年清理,但是经常是前脚清干净,后脚又被贴满了墙。针对小广告的张贴特点,回风社区综合党委想出了“疏、堵、清”结合的办法。

  社区综合党委副书记魏久茗告诉记者,“疏”是统一在小区楼梯口设置便民服务进万家信息栏,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商家信息,为一些实用广告信息提供平台。“堵”是从源头上治理小广告。“小广告中不乏一些实用信息,比如开锁换锁、疏通下水道等。”魏久茗说,前期,社区综合党委动员辖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小广告进行了统计摸排,还组织了便民服务商家召开座谈会,签订不乱张贴小广告承诺书。并择优选择了部分有资质的服务商家,通过便民服务进万家信息栏和回风社区微信公众号进行统一公示。

  截至目前,已在3个小区大门口和楼梯间试点设置信息栏33处。

  日常监管巩固创建成果

  对于新出现的小广告又该怎么办呢?为此,回风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对小广告"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取证、第一时间处理”的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利用日常巡查及市民举报等方式,及时上报主管单位查找张贴人,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组建回风社区青年号志愿服务队,下设环境治理、文明劝导、矛盾调解等6支小分队。针对小广告突出的问题,多次开展小广告清理活动。

  “现在小广告少多了,社区环境干净整洁了不少。”居民王强说。(记者 罗曼祯)

  原标题:治理小广告 社区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