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平昌·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运营良好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19-08-15 15:41

  侨乡进口商品城

  项目从达成合作意向到正式营业,前后不到6个月。目前有30余位贫困人口通过务工、分红等方式增收

  将成为辐射西南

  地区最大的进口商品贸易枢纽。预计年收入3000多万元,缴税200多万元。在1-2年内,计划与100多户300多人建成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建一城、帮一线、连一片

  8月12日,在平昌·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店员正在向顾客介绍葡萄酒。“这款‘歪脖子’葡萄酒是从浙江青田运过来的,品质有保障。”

  位于平昌火车站附近的进口商品城,面积4000多平方米,经营品种2000多个。进口商品城落户平昌,让山区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买世界”。

  2018年12月,浙江青田与平昌企业家达成共同组建商品城协议。今年6月4日投入运营以来,每天营业额达3万余元,成为辐射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进口商品贸易枢纽。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平昌县,如何能建成进口商品城?挂职平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的浙江干部潘娅红认为,2018年以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将青田与平昌紧密联结在一起,才有了今天的进口商品城。

  “浙江青田有30多万华侨,遍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进口商品方面有着巨大优势。”商品城股东之一、青田全欧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吴金雄介绍,青田县建成了国内最大的以红酒为主的进口商品城,代理了多个国家的红酒、食品、洗化用品。

  目前,商品城货物基本来自青田县,以进口红酒为主,为开拓市场、降低成本,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蓉欧班列直通成都青白江,我们今年已经预定了5车厢、每车厢3000瓶的红酒,由青田合作伙伴在欧洲组织货源,进口商品渠道将实现多元化。”商品城法人代表、平昌泉河多又好集团董事长肖松介绍,项目从达成合作意向到正式营业,前后不到6个月。目前有30余位贫困人口通过务工、分红等方式增收。“促进西部地区的消费升级,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是项目成立的初衷。”肖松表示。

  项目顺利建设和运营,坚定了肖松和合作伙伴的发展信心。“商品城以进口红酒为主,将成为辐射西南地区最大的进口商品贸易枢纽。预计年收入3000多万元,缴税200多万元。在1-2年内,计划与100多户300多人建成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建一城、帮一线、连一片。”

  平昌·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建成运营,见证了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扎实推进的过程。“截至今年6月,浙江对平昌的各类帮扶资金近7000万元。”平昌县发改局工作人员李军城介绍,2018年以来,青田抽调2名干部和28名技术专家先后在平昌挂职,提供农业技术、拓展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青田帮扶实施的7个扶贫协作项目惠及1.8万余名贫困人口增收,累计带动3000余人脱贫。(记者 李云良)

  原标题:在家门口“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