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借力侨乡优势 平昌农特产品走向大市场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19-08-13 10:15

  平昌青花椒如何走出国门?

  搭建产品展销“互惠桥”,在平昌建成青田·平昌农特产品进口商品体验馆,在青田侨乡农品城开设平昌农特产品专柜

  搭建产品流通“致富桥”,开业运营以来,体验馆实现销售额380万元,专柜实现950多万元订单销售额

  “没想到,我种的青花椒成了‘洋货’。”今年年初,平昌县岳家镇贫困户李梅乐种植的青花椒,通过青田侨乡农品城卖到了意大利。

  日前,李梅乐种植的几亩青花椒采摘了,她盼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再“洋盘”一回。

  李梅乐栽种的青花椒能卖到欧洲,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果。青田、平昌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充分发挥各自地域优势,在平昌建设青田·平昌农特产品进口商品体验馆,在青田侨乡农品城开设平昌农特产品专柜。通过侨乡“搭桥”,平昌农特产品销路更加广阔。

  平昌青花椒、驷马豆瓣、巴河风味鱼,进口洗化商品、进口食品、进口红酒……在青田·平昌农特产品进口商品体验馆里,800余种巴中农特产品以及青田特色产品、进口产品琳琅满目。“这里不仅能买到巴中‘土货’,还可以买‘洋货’。”平昌市民赵诚信表示,体验馆离家不远,每周都会来几次,很方便。

  据平昌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体验馆建地面积400余平方米,总投资近200万元。“集展示展销为一体,分6个展示展销区:青田县农特产品展区、平昌农特商品展区、巴中农特产品展区;进口洗化商品区、进口食品区和进口红酒、洋酒、啤酒区。进口商品品种超过1500个。”

  值得注意的是,为充分发挥青田侨乡优势,青田在侨乡农品城开设了平昌农特产品专柜,高规格展示销售平昌青花椒、茶叶等农特产品140余种,有效拓宽了平昌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平昌区域把体验馆作为平昌农特产品的集结地,依托30个农产品购销站点,采取‘体验馆+合作社+贫困户’运营模式,通过合作社收购贫困户零散农特产品集单交由体验馆,再由体验馆进行统一包装,定期发往青田进行销售。”该负责人介绍,依托“一馆一柜”,通过青田的“平昌专柜”收集需求信息,促进平昌产品集结“有的放矢”,也有效解决了规模产业产品及农家“山货”的销售之忧。

  开业运营以来,体验馆实现销售额380万元,专柜实现950多万元订单销售额,10余吨平昌青花椒通过该平台销往欧洲等地。(记者 李云良)

  原标题:借力侨乡优势 平昌农特产品走向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