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倡导文明祭祀 中元节期间城区内严禁焚烧香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2019-08-12 17:51

  巴中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李桃)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农历七月半)即将到来,为维护巴城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日,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巴中市公安局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农历七月半期间禁止在城区焚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据《通告》,中元节期间,巴中城区东至园艺场三岔路口,南至巴中南高速收费站,西至西华山隧道入口,北至江北二环路的范围内严禁焚纸烧香和燃放烟花爆竹。但可在巴州区回风曹家沟弃土场、经开区插旗山居委会十组、北环线玉皇庙隧道外等空旷地带焚纸烧香。《通告》提倡广大市民采用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

  此外,《通告》指出,市民在焚纸烧香时,应远离山坡、树林和可燃物,并加强现场火灾隐患防范,必须烧完燃尽、地火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去。严禁损坏绿地、园林等公益设施。

  记者了解到,巴州区人民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将组织人员对主城区实行定时、定点、定人管理。对不听从劝阻者,将采取强制熄灭和清除措施,并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或酿成火灾的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