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点赞 巴中市河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 2019-08-12 09:42

  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五大体系”、实施“五大行动”、创新“五项机制”,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河长制“四个到位”全部落实

  近日,省总河长办公室公布全省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我市总河长、渠江干流市级河长、市河长制办公室均获优秀等次,河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五大体系”、实施“五大行动”、创新“五项机制”,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河长制“四个到位”全部落实,顺利通过水利部、环保部中期评估。出台巴中市湖长制实施意见,将全市814座大中小型水库和1个天然湿地纳入湖长制范围。完成全市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市县镇村四级河长开展巡河7万余次。市检察院与市河长办联合出台《关于协同推进巴河水资源保护的实施意见》,将水污染案件纳入公益诉讼。全市10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Ⅲ类及以上,国控出境断面地表水水质由Ⅲ类提升至Ⅱ类,未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河湖管理治理保护成效初步显现,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记者 李俊如)

  原标题:点赞 我市河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