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8月18日《梦境光雾山》首演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8-09 09:55

  实现多个全国首创

  首创“雾团成像”,将光雾山变幻无穷的天然雾团作为投影成像载体

  首创“绝壁再现”,在300米悬崖绝壁上再现千年米仓文化和《巴山背二哥》文化遗产,崖壁立体影像为全国规模最大

  首创“栈道秘境”,“丛林秘境”板块中的夜游栈道达500余米,突破实景演出观影方式,让游客行走并沉浸在剧情秘境中

  近日,记者从市文旅集团获悉,光雾山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将于8月18日首演。

  据了解,该项目由市文旅集团借助北京华影文旅旗下“梦境”系列,联合推出的全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在展演方式上,立足于光雾山旅游景区内丰富的文旅资源,将声、光、电、服、化、道、水、火、雾等舞美特效与大量先进高科技手段充分融合,最终达到将山水活化、将文化再现并转化为游客切身体验的效果。

  《梦境光雾山》内容上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骨,充分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探寻神秘巴人文化,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讲述一段穿越历史空间的动人故事,分为《巴山勇士》《远古梵音》等六个章节。同时还将呈现“神秘的巴人奇境”“萧何月下追韩信”“巴山夜雨涨秋池”等历史人文场景,以“长藤结瓜”的形式布局在光雾山景区(桃园)游客中心至两河口景点游线上,让游客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梦境之旅”。

  《梦境光雾山》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首创“雾团成像”,将光雾山变幻无穷的天然雾团作为投影成像载体;首创“绝壁再现”,在300米悬崖绝壁上再现千年米仓文化和《巴山背二歌》文化遗产,崖壁立体影像为全国规模最大;首创“栈道秘境”,“丛林秘境”板块中的夜游栈道达500余米,突破实景演出观影方式,让游客行走并沉浸在剧情秘境中。

  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作品的推出,将改变光雾山旅游景区游客互动项目偏少、过夜游客不多的现状,对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全域、全景、全时旅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杨佳)

  原标题:8月18日《梦境光雾山》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