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何平:做深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细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19-08-09 09:34

  8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通江县部分乡镇、村社、河道,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减灾、河长制等重点工作。

  调研中,何平非常关心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他先后前往东山乡构花坪村、长坪乡景家营村、朱元乡肖家河村、空山镇青龙村、铁溪镇甑子坝村等地,实地督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每到一处,何平都深入百姓家中,走进客厅、厨房、卧室等仔细察看,询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看到每个村通过实施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老百姓的住居、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何平表示欣慰。他指出,要对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深入排查,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拿出过硬的措施,精准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文峰乡金山村、陈河乡陈家坝村分别以茶叶和银耳为主导产业,近年来通过扩大基地规模、强化品牌培育等措施,产业日益壮大,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效果明显。来到两村,何平分别走进产业园区和生产加工车间,察看茶叶、银耳长势,询问了解产业发展规模、销售、品牌培育及带动贫困户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托两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培育支柱产业,壮大龙头企业,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充分发挥企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及百姓增收致富。

  来到澌滩河,何平实地察看河道洪水最高水位线,了解河道防洪泄洪及转移安置群众相关措施,并乘船巡河。他指出,入汛以来,我市经历了多次特大暴雨灾害,防灾减灾任务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和预案制定得更周全一些,密切监测汛期雨量雨情变化,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努力确保安全度汛。要配备好海巡艇消防设备,加大河面垃圾清扫力度,切实把河长制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记者 袁静)

  原标题:做深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细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