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50余名华裔青少年领悟传统文化 体验峡谷漂流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韵晗 2019-08-08 10:50

合影 

  8月7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列营活动继续在恩阳区师大四中开展,50余名美国华裔青少年又开始新的旅程。上午营员们在巴中市恩阳区川师四中体验学习茶艺、编织等课程,下午来到驷马水乡体验漂流。

  茶艺是一种文化。茶艺在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又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

学习茶艺

  在茶艺体验课上,营员们都认真地观察着茶艺师们的演示,随后自己学习泡茶,品茶知茶艺,趣味无穷。通过茶艺的学习,营员们对祖国的茶文化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手有千千结,丝线化作绕指柔。一根根五颜六色的线缠绕在一起,经过巧手编织就成了一条手链。拿着自己编织的手链,营员们一个个都笑的十分开心,迫不及待地向同伴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上午的体验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中午经过短暂的整顿休息,营员们打足了精神向驷马水乡进发。驷马水乡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江口水乡”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孝道文化、水岸人家风情为基点,建设孝道文化园、水上游乐园。营造出了“山水辉映、田园意境、产村相融”的新格局。

走玻璃栈道

  车行过蜿蜒的山道,引入眼帘的是一座透明漂亮的玻璃桥,横于晴空之下,架于两山之间。营员们排队进入玻璃栈道,透过脚下的玻璃,山间树林清晰可见。勇敢的营员们毫无畏惧的走了过去,看着脚下怡人的风景,口中不住赞叹。

  走过玻璃栈道,梵高星空就在眼前。水母彩灯连连变换,随处可见的镜子反射着每个人的模样。走在其中,有的营员竟然差点找不着出路,趣味十足。

  接着,营员们又进入奇幻洞天,光影交错,墙上印刻着12星座,曲曲折折,柳暗花明。紧接着穿过“时空隧道”,一览原始时期的风貌。最有趣的还是冒着白烟的许愿池,传说是太阳的眼睛,许多营员闭着眼,对着池子许下了自己的小秘密。

水池海啸

  最后,营员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漂流项目,换上早早准备好的泳衣泳裤,就等在水中玩耍一番。坐上皮艇,借着冲劲,顺流直下,好不刺激,营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也有其它的营员体验了一把“空中飞人”,伴着尖叫,从大家的头顶上飞跃而过。

​水母彩灯

  时间飞逝,今天的旅行不知不觉就结束了。营员们不仅了解了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明白了祖国如今发展迅猛,为祖国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