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巴中日报 蒲康林 2019-08-08 10:10

  自我市生态环境“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恩阳区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结合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大气、水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开展“地毯式”摸排,恩阳区围绕砖瓦、造纸等重点行业和小作坊,按照排查内容和范围,组织乡镇、部门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布局规划和违法排污、环保设施不达标的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116家疑似“散乱污”企业建立基础信息名录库,列出整改问题134个。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先停后治”的总体要求,对排查出来的28家“散乱污”企业按照定责任部门、定标准、定期限的要求制定整治清单,实行销号式整改,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彻底、限期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

  此外,恩阳区还不定期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联席会和工作推进会,通报整治进度,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整治不力、进展缓慢的乡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倒逼其加快整治工作进度。(记者 蒲康林)

  原标题:恩阳区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