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何平:强化担当精准举措 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19-08-06 08:46

  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平昌县调研指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在土垭镇大岭村、石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何平来到搬迁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等,与正在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何平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做深做细做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真正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出来,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要高质量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就医、子女入学等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高峰镇南斯村,何平重点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调研。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涵盖生产生活生态的方方面面,要全力抓好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同时,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

  来到佛楼镇高峰村花椒冻库,何平与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产品种类、生产销售等情况。何平要求,要坚持市场导向,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构建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加大招商引资和回引创业力度,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鼓励企业加大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

  何平还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改、应急演练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袁静)

  原标题:强化担当精准举措 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