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评论

为“向水而行”点赞

作者:远方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7-25 09:29

  远方

  据报道,前不久,通江大暴雨,县城平地起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路金成在巡逻中,冒着被吸入下水道的危险,徒手清理堵塞物近30分钟,成功疏通两个排水管道。当时积水已深达1米,湍急的水流涌向窨井,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现场看上去十分凶险。

  面对大灾大难,人们纷纷撤离,而他们毅然挺身向前。如此最美逆行,全国各地不断上演。

  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沧州消防员徒手拎出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宜宾长宁地震时贵州遵义泮水中学13岁女生顾欣瑶转身指挥宿舍同学撤离……每次看到这些报道,都忍不住泪目。

  在地震、洪水、火灾、瘟疫面前,人类显得那么渺小。“最美逆行者”,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知道前路危险,是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强烈的担当,驱使他们奋勇直前,用生命捍卫自己的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危难之际,我们不强求每个人都挺身而出,只希望根据实际情况,为社会、为他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原标题:为“向水而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