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评论

“假学习”换不来真本领

作者:远方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7-19 09:25

  远方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广大党员干部稍有空闲就掏出手机看读听答,攒积分、比排名成为时尚,学习蔚然成风。

  但热闹的背后,“假学习”的人居然也不少。为了获取积分,一些同志参照“最强积分攻略”研习得分要领:看视频时不断快进“刷学时”,打开学习篇目后“挂机”增加时长,反复订阅增加得分,如此等等。这样做的结果,积分是上去了,学识却没有装进脑袋。

  实行积分制,每周排名,本意是激励大家常学习、学在常。然而为积分而学习的“假学习”,不能怡情,不能益智,不能增才,完全背离了建设这个平台的初衷。此风不可长!

  爱因斯坦曾说:千万不要把学习当成一个任务,而应该看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讲“要努力啊,学习是给你自己学的”,而换成我们自己,咋就做不到了呢?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细。只有入脑入心,方能学以致用。让我们共勉!

  原标题:“假学习”换不来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