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安居村担忧种植芦笋没技术 安心农艺师来到大棚教

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 2019-07-17 10:20

  7月4日一大早,在恩阳区下八庙镇安居村的田间地头,下八庙镇高级农艺师杨旭东现场指导村民大棚芦笋栽培技术。
  “这是窝距,窝距是20公分,栽的时候尽量不要把营养土弄散了。”杨旭东一边给村民示范一边作详细的讲解。
  杜小平是安居村有名的农场主,之前一直在外务工,后回乡创业,成立了安居农业合作社和安居家庭农场,发展绿色蔬菜种植产业。看准芦笋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恩阳区对芦笋产业的
  政策支持,他决定开始种植芦笋。今年初开始平整土地,眼下正在大面积栽植芦笋。
  “我今年计划种10亩芦笋。”杜小平说,他此次栽植的芦笋品种主要是“格兰德”、“冠军”和“金绿三号”。
  没有种植经验,杜小平提心吊胆。镇上派来技术专家现场指导,让他悬着的心一下踏实了许多。此次种植大棚芦笋,他们选择了避雨栽培技术。据了解,避雨栽培是大棚芦笋栽培的一项新技术,通过该技术可以减少芦笋病害,减少杂草,同时底肥施足后,第二年春季就可以投产。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看着芦笋种下地,杜小平心里美滋滋的同时也由衷地感谢镇上提供的免费技术支持。
  村里发展芦笋产业,当地村民也积极参与进来。村民毛朝科和其他村民从今年春节后就开始在杜小平的芦笋园里务工,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他们一直忙碌着。苦一点累一点对他们来说不算啥,关键是遇到了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加收入的好事情。据了解,目前,安居村发展芦笋产业200多亩,带动全村60户200余人就近就业增收。(记者 李俊如)
  原标题:担忧种植芦笋没技术 安心农艺师来到大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