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17次常务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19-07-16 09:29

  7月15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营商环境、“智慧巴中”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关于国家防总关于印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文件明确的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14条主要工作职责,每条都要严格落实,首先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做起,该做的绝不打折扣。要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对照文件进一步厘清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推动组织指挥体系协调运转。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防汛抗旱面临严峻形势,下一步要持续发力,继续做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一、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结果比对分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正确对待测评结果,排名靠后的单位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要健全相关制度,对测评办法进行优化完善。要强化成果运用,形成倒逼态势。
  会议听取了“智慧巴中”建设相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尽快优化文件,加强统筹管理,尽早实现统一监管、高效运用、互联互通。要推进数字建设,编制好“十四五”大数据发展规划和《数字经济产业园培育计划》,推动资源数据化、数据产业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19年上半年减税降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政策,释放更大政策红利。要健全制度体系,建立减税降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整体推进全市减税降费工作。要抓好风险防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整改。同时要加强依法征缴工作,确保应免尽免、应收尽收。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加快推进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巴中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方案》等事项,传达了全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消防法》。(记者 袁静)
  原标题:研究部署营商环境、“智慧巴中”建设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