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评论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作者: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7-11 09:49

  远方
  日前,市里通报上半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全市党员注册率、活跃度和人均积分都比较低,充分说明同志们认识还不够到位,参与人数、学习频次和学习深度,与省内其他市州相比,都还有不小的差距。
  后信息时代,知识大爆炸,让我们产生了强烈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但我们又常常苦恼,海量的信息,竟让我们无所适从、无从选择。“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学习强国”平台是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平台内容丰富,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领域,总有一款会吸引你的眼球。平台学习方式多样,可以阅读文章,可以观看视频,可以答题积分,总有一种符合你的学习习惯。平台还自动对学习情况计分,评出相应“段位”,计算出你在本单位及全国的排名,激励你不懈努力。
  其实,“学习强国”只是一个平台,正如一本书,就放在那里,去不去翻看,还是你的事,态度最重要。市里提出明确要求,将学习情况纳入全市综合目标考核,到7月底,所有党员干部实现注册全覆盖;到年底前,平均学习积分达到一定水平。这一要求并不过分,作为党员干部,理应率先垂范、作出表率。
  在此提出倡议,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远离牌局,走出饭局,少一些无效社交,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沉下心来学习。请相信,你学到的每一点知识,都会内化为你的独特气质,都会转化为你的工作能力,时间早晚而已!
  标题: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