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评论

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巴中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李桃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19-06-27 09:08

  见面会
  巴中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李桃 摄影报道)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昨天上午,巴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了一场以“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 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观看禁毒专题片和拘戒所文艺演出等方式,宣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妈妈照顾不到你了,你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妈,你起来啊!咋就这样走了,咋就丢下我一个人!妈!”夹杂着痛苦、悔恨、悲痛情绪,舞台上,参演情景剧《妈妈,下辈子请您做我的女儿》的戒毒人员抱着“逝去”的“母亲”失声痛哭;而在舞台下,或许是感同身受,前来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戒毒人员家属不少都在掩面拭泪。
  “我的女儿去年进入戒毒所,每周我都可以来看她,明显感觉她的精神状态和思想认识都得到了提升。”在人群中,一位频频擦拭泪水的大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大姐告诉记者,女儿如今不过20来岁,她希望女儿争取早日戒除毒瘾好好生活。
  在本次教育活动中,记者还看到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我觉得参加这次禁毒活动很有意义,让我知道了毒品有多么危险。”西华师大附中的王同学对记者说到,今后,他将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问题是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据有关数据,当前,全球约有近3亿吸毒人员,近3100万人为吸毒成瘾者,每年有40余万人死于毒品危害。而在巴中,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4834人。
  活动现场
  面对严峻的毒情形势,巴中公安主动打击、积极作为,有效遏制了毒害的发展蔓延。据介绍,近3年来,巴中公安坚持以“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行动。2016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7名,打掉毒品犯罪团伙62个,缴获各类毒品13.93公斤,液态冰毒178公斤,液体麻黄素约50吨,收缴仿制手枪2支,子弹9发。
  在管控戒治上,严格执行物流寄递收寄验视“三个100%”;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2016年以来,共强制隔离戒毒398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54人,戒断3年未复吸20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