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图

巴中市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学活动

作者:本站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19-06-18 16:07

  6月13日晚,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激情教学活动在巴中市大巴山干部学院精彩举行。

  

 

  活动在独舞《礼仪之邦》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形式多样,有红色经典诵读、情景剧、歌舞、红色革命歌曲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精彩纷呈,激荡人心,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该项教学活动分别由来自中国工商银行(5.740, 0.00, 0.00%)四川分行班、成都市龙泉驿农业农村局班、龙泉驿中医院班、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二大队班和巴中消防支队班等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的近300多名学员,和学院教师一起自编、自演,共同完成。巴中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班等百余名学员观摩该教学活动。

  

 

  据大巴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田清旺介绍,激情教学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以“艰苦奋斗”弘扬“红军精神”为主线,目的是全方位反映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学员通过深入川陕革命根据地,走红军路、唱爱国歌曲、听红色故事、做志愿服务等方式,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

  该教学活动还通过情景教学模拟,回顾了87年前红四方面军由鄂豫皖转战来到巴中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

  情景模拟教学再现了川陕苏区红军指战员和广大川陕苏区老百姓(52.870, -0.48, -0.90%),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打土豪、分田地,不怕艰难险阻,抛头颅、洒热血,克服重重困难,讴歌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使学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红色爱国主义传统教育,鼓励着党员干部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