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图

四川巴中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巴西 推动两地合作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中新网 2019-06-18 16:05

  中新社圣保罗6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16日,以四川巴中市市长何平为团长的巴中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访问巴西,在圣保罗与巴西华人协会签约,推动两地经贸和文化合作。

  

 

  巴中市外事台侨和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前排左)与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签约。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天上午,代表团在圣保罗花园酒店与巴西华人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孙仁安、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当地华人华侨社团侨领等出席签约仪式。

  何平向与会侨领介绍了巴中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他说,巴中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也是“中国中西部国际大都市之间的生态绿岛”“四川盆地北缘山地重要的生物基因库”。近年来,巴中市大力发展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新型工业和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并培育出了多种知名品牌。

  

  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中)向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右)赠送纪念品。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何平表示,巴中当前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投资环境日臻完善。巴中市与巴西华协签约后,两地联系将更加紧密。期待巴西华协积极推介巴中,欢迎广大侨胞、巴西企业和有识之士到巴中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进一步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对巴中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巴西表示欢迎。期待与巴中市加强沟通,推动两地经贸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为巴中市与巴西的合作牵线搭桥,为推动中国和巴西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做出新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