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巴中经开区加大环保巡查宣传力度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蒲康林 2019-06-13 10:54

  每年春收夏种的时节,正是广大农村处理秸秆的时候,自油菜、小麦开始收割时起,巴中经开区就加大了对农村秸秆焚烧巡查和监督,广泛宣传引导农民科学处理秸秆。
  “老人家,不要烧油菜秸秆,太污染环境了。”6月3日,巴中经开区环保局与城管执法局人员像往常一样到辖区各街道村社巡查秸秆焚烧。在兴文街道办中营村的巡查中,执法人员看到一名老人正忙着焚烧油菜秸秆,便立即上前制止。执法人员就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向老人进行了讲解,劝说老人采用清洁方式处理秸秆。“支持环保,那就放在田边让它自然腐烂做肥料。”听了执法人员的讲解,老人表示支持。
  今年以来,巴中经开区在加大秸秆焚烧巡查的同时,就秸秆利用进行了重点宣传,向广大农民推广秸秆覆盖还田、堆沤腐熟还田等方法,引导他们从根本上转变焚烧秸秆的观念。此外,还成立了露天焚烧管控督查小组,对秸秆禁烧实行常态化管理、全天侯管控,全力保障空气优良指数持续上升。(记者 蒲康林)
  原标题:巴中经开区加大环保巡查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