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

巴中市图书馆设置“个人捐赠图书专柜”

来源:巴中日报 罗曼祯 2019-05-09 10:36

  图:市民挑选书籍阅读
  5月5日,在市图书馆的地方文献室里,不少市民在个人捐赠图书专柜前挑选书籍,这些书来自巴中籍作家冯君义先生的捐赠。
  近日,冯君义向市图书馆免费捐赠个人著作及藏书400余册。为此,市图书馆专门在地方文献室设置“冯君义先生捐赠专柜”,这也是市图书馆设置的首个“个人图书捐赠专柜”。
  个人捐赠图书专柜的图书有《心路历程》《大巴山的怀念》《水经注》《中国漫画史》《水浒全传》《中国谚语集成》《群众文化(1980年至1989年)》《中国民间文化》等上世纪50年代以来冯君义个人撰写与收藏的中外文学名著、地方文献、群众文化、民间文学等文献资料。市图书馆对捐赠的图书及时进行了整理、分类、编目、上架,供读者现场阅览。
  今年84岁的冯君义1950年4月参加工作,1963年7月在四川大学中文系毕业,被分配到原国家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对外特稿社任编辑。先后兼任《民间文学论坛》《民间文学》杂志主编,编审。曾任全国文联委员、国家对外友协理事。曾写过许多理论、评论、通讯、散文在各级报刊发表,并有论文在全国获奖。主编出版有《春华秋实》,并著有《民俗百问》,合写有《中国群众文化概论》等著作。
  “市图书馆设置‘个人捐赠图书专柜’旨在丰富公共图书馆馆藏资源,让个人藏书得到更好地利用,发挥文献资源作用,进一步提高市民读书爱书的热情。希望更多的图书收藏爱好者将个人藏书捐赠到图书馆,为打造具有巴文化特色的地方文献室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让更多的人分享到读书的快乐。”市图书馆负责人梁群说道。(记者 罗曼祯)
  原标题:市图书馆设置“个人捐赠图书专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