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交通

红鱼洞水库大坝填筑达到610米高程

来源:巴中日报 付海旭 2019-04-26 09:53

  4月25日上午10时整,随着红鱼洞水库大坝填筑面最后一仓沥青混凝土摊铺夯实,坝体整体填筑达到610米高程刻度线,标志着红鱼洞水库工程实现新的重大节点目标。
  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工程规建科科长王中良介绍,大坝达到610米高程,意味着能够抵御百年一遇洪水,工程从现在起开始有限发挥防洪效益,将大幅减轻南江沿河沿线乃至巴中城区防汛压力。据了解,随着坝体梯形填筑断面的不断升高,填筑体量越来越小,进度也将越来越快,大坝枢纽工程建设由负重爬坡阶段迈入了静态安全冲刺阶段。目前,坝体填筑完成近70%,离封顶还有43米。
  去年7月,红鱼洞水库管理局就明确“奋战300天,实现‘610’”的攻坚目标,参建各方建设者攥指成拳,破难攻坚,提前4天完成任务。(记者 付海旭)
  原标题:红鱼洞水库大坝填筑达到610米高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