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 100名代表现场打分

来源:巴中日报 刘波 2019-04-10 10:05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刘波)4月9日下午,巴中市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召开。会上,100名测评代表围绕法治、政策、政务、市场、人文、廉政六大环境,秉持公开透明、客观公正的原则,对36个政府部门和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并现场宣布得分和排名。
  会上,评价打分通过第三方机构研发的营商环境“好差评”电子测评系统进行,评委扫描二维码后进入打分页面,测评采用匿名打分方式,各部门得分情况在现场大屏幕上进行了实时滚动展示。打分结束后,会议现场还公布了排名结果。其中巴中市政府办公室、巴中市财政局、巴中经开区管委会、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巴中市市场监管局排名前五位。
  据了解,评价等次设置“好”、“较好”“一般”和“差”4个等次。评定为“好”档次,且连续3次在季度排名前10名的市直部门(单位),将被确定为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单位,市委市政府给予通报表扬。排名靠后的,将被警示:其中,一次排名后三位的开展提醒谈话,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给予黄牌警示,连续三次排名后三位的将提请市委作出组织处理。每次测评结果,都将纳入综合目标绩效考核。被评价对象可在本季度民营企业暨外来投资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上陈述、申辩。
  测评结束后,何平对进一步完善“好差评”制度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注重成果运用,对本次排名后三位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开展提醒谈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对测评情况进行梳理,归纳提炼反馈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本次测评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整改,确保测评收到实效。要注重完善推广,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评价办法,为下一季度测评做好准备,形成相对成熟的评价机制,逐步扩大评价范围。要注重共建共享,加大对营商环境创建和“好差评”测评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创建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何平希望,企业界朋友、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好差评”测评活动,客观公正作出评价,在提升营商环境上多提宝贵意见,共同谱写巴中营商环境新篇章。
  据悉,这是巴中市首次开展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在条件成熟后,还将逐步扩大测评范围,最终实现所有区县和市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