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春雷”行动发现问题72个

来源:巴中日报 向东 周怡杉 记者 蒲康林 2019-03-18 10:07

  “你们西兴小学发文中,内容怎么涉及到邱家小学?”3月5日当天,“春雷”行动第三检查组在平昌县西兴小学检查时,发现该校在2月18日一天内印发了22份文件,有些文件中居然出现了“中共平邱小支部”几个字。检查人员随即将两份文件对比,发现相似度竟高达95%,是典型的形式主义。
  这是平昌县深入开展“春雷”行动的一个缩影,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等3项整治。3月4日至10日,平昌县纪委监委整合公安、审计、市场监督、税务、商务等监督力量,组成9个工作组,围绕整治内容,开展正风肃纪“春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
  “你好!我们是专项监督检查组的,现在依法对你们茶楼进行检查,请积极配合……”在元山镇某一茶楼内,检查组同志正在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行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专项监督检查组第三组的同志在茶楼、宾馆、超市、土特产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据悉,此次“春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72个,其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15个,其他方面初核问题10个、问责问题19个,整改问责28个。
  “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党员干部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严以律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好监督执纪的‘显微镜’,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惩处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务实工作。”平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原标题:平昌县“春雷”行动发现问题7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