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19-03-15 10:54

  3月14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冬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专题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对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市委实施“六大突破”、强化“六个推进”战略举措,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抓好市政协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守住底线树好形象,坚定不移推动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政治上靠得住;持续加强学习,做到实践中用得上;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作风上过得硬。要主动适应“四个第一线”新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履职,善作善成,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还对开展好“创引帮”、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曹华、史国旭、吴显明、马婧、张方及秘书长唐军参加。(李云良)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