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2019年度全市农民工维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9-03-14 16:01

  3月12日,2019年度全市农民工维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
  袁闻聪指出,加强新时代农民工维权工作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暖心的民心工程。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维权工作的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工维权工作,下大力气根治欠薪等问题,让农民工干得有想头、活得有尊严。要建好维权平台,不断提升维权工作的服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一站式”维权平台,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确保侵害农民工案件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结案一起。要整合维权力量,着力构建维权工作的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着力破解跨区域跨部门的热点难点案件。要突出治理重点,不断提高维权帮扶的工作成效。构建以企业、地方责任制为核心的治理体系,把欠薪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维权工作的要素保障;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抓实,充分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李建军)
  原标题:充分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