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稳就业 促发展 兴乡村 恩阳区派发就业创业惠民“大礼包”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9-03-12 11:13

  ●入驻园区(孵化基地)的自主创业人员,为其提供前3年的场地租金扶持
  ●网上创业,前三年每年补贴30%的网络使用费,并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贫困劳动者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的,给予每人每天50元生活交通补贴
  ●发展种植和养殖流转土地60亩及以上的,按每年实际流转费用的15%补贴3年
  ●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分别一次性补助30万元、10万元
  近日,恩阳区政府印发《巴中市恩阳区进一步支持就业创业实施办法》,着眼精准施策,以“稳就业、促发展、兴乡村、增效益”为目标,从产业发展、载体孵化、示范创建、助力脱贫、政策配套、金融支持、优化环境、人才支撑和服务保障等九个方面支持返乡下乡就业创业。
  在创业方面,对创办创业孵化园,经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园的,给予创办业主20万元创业园区建设补贴。对入驻园区(孵化基地)的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前3年的场地租金扶持,其补贴标准分别为当年度实际租金价格的100%、80%、50%。对在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以外创办小微企业投资规模达200万元以上,需租赁经营场地的,按上一个经营年度租金的40%给予一次性场地租赁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        对各类创业人员创办企业吸纳本地城乡劳动者10人以上常年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1000元吸纳就业补助和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网上创业,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前三年每年补贴30%的网络使用费,并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在2018年1月1日以后返乡创办经济实体,投资规模达到5万元以上,按每户每个项目1万元的标准给予创业补贴。
  在稳定就业方面,经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给予2万元奖励。对新吸纳10个以上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认定为就业扶贫基地,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奖励。对当年拟退出的贫困村和已退出贫困村分别开发5个和2个公益性岗位,安排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对贫困劳动者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的,给予每人每天50元生活交通补贴。
  在政策扶持方面,对各类创业人员发展种植和养殖流转土地60亩及以上的,按每年实际流转费用的15%补贴3年。对各类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劳动者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提供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2—3年,可展期一年,展期不贴息。属于小微企业的,可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贷款,财政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符合补贴条件的,给予1万元的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办实体吸纳就业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招用3人(含3人)以下,每招用1人奖励2000元,招用3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认定为初级、中级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对其经营管理的金融主体,由区级农业融资性担保公司分别给予20万元和30万元融资担保。支持企业创建技师大师工作室,对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分别一次性补助30万元、10万元。
  另外,区财政每年统筹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就业创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各类就业创业涉及的创业园区建设补贴、租金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创业吸纳就业补贴、创业奖励和创业贷款贴息等。(李建军)
  原标题:稳就业 促发展 兴乡村 恩阳区派发就业创业惠民“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