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首批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立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2019-03-11 09:08


推进会现场

授牌
  巴中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李桃 摄影报道)3月5日下午,巴中市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标志着首批工作室正式建立并启动工作。来自巴中三县两区的15名教师校长成为首批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或主持人)。
  据介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是由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工作室组成,主要以促进教师(校长)专业成长、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水平提升为重点,且要完成领衔市级及以上教育科研项目、积极开展“学研训”活动、提炼优质资源、带动学科(同类学校)发展等职责与任务。根据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组建要求,每个工作室由1名主持人和6-9名成员组成,最多共10名成员。同一工作室成员原则上应由三个以上(含三个)不同区县的人员组成,且名师工作室中40岁以下人员比例不得低于40%,名校长工作室中45岁以下人员比例不得低于30%。
  据悉,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和评审委员会审定、公示等程序,此次公布了15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名单。其中,市级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2名,分别是通江县实验小学校长吴天书、四川省南江中学校长杨小松;巴中中学高级教师明戈利等13人成为市级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记者了解到,工作室有三年建设周期,市财政每年安排每个工作室5万元建设补助经费,连续安排3年。工作室经费按年度下拨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单位),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挪用、挤占工作室经费。三年期满后,将组织专家对工作室进行周期评估,评估结果报市教育和体育局审议。评价结果分为“优秀” “合格”“不合格”。其中,评价结果为“优秀”的,可直接进入下一周期工作室建设;达到“合格”的,可申请进入下一周期工作室建设;评价为“不合格”的,取消其主持人再次申报工作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