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3月5日—5月17日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巴中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2019-03-06 11:05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李桃 摄影报道)3月5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巴中市工作动员会在市文化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据悉,此次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巴中市工作约2个半月,从3月5日至5月17日。
  据介绍,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本轮巡视的对象是巴中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主要看巡视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线索,同时,对反映市管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巡视组要深入了解掌握。
  巡视期间,将着重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监督,看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开展监督,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监督,看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开展监督,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开展监督,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重点看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同时,结合巴中市扶贫任务情况,巡视组还将监督检查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影响和制约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的全局性、深层次问题。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巴中市工作约2个半月,从3月5日至5月17日。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手机号码15828129357,座机号码0827-2559727;电子邮箱:scxs2z@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巴中市巴州区江北云台巷28号5号邮政信箱(省委第二巡视组收),并在巴中市巴州区江北望王路西段1号(巴中市市委党校旁)和巴中市巴州区江北云台巷28号(市信访局群众接待中心大厅内)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信访接待点设在巴中市巴州区江北云台巷28号(接访时间: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