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市人大代表张明道:选准突破口高起点规划 推进巴中全城旅游发展

来源:巴中新闻网 刘波 李桃 2019-02-28 17:27

  市人大代表张明道
  巴中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波 李桃摄影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市和全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持续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在如何推进全城旅游上,张明道给出了他的答案:“高起点规划,选准突破口先行先试。”
  张明道建议,建立红色旅游资源目录库,全面清理掌握川陕革命根据地旧址(通江)红色文物,把红色资源与智慧旅游相对接。按区城位置将川陕革命根据地地址就近与“山水、洞天、人文、康养”等自然资源、社会资源融合,并与全国、全省、全市、全城旅游和标准化试点接轨,做到科学规划、高点规划、全城规划、全面规划。
  他告诉记者,在推动全域旅游前还应该创新理念,提升认识,科学理解全城旅游。转变理念,走出认识误区,把大众休闲旅游、产业观光旅游、经济社会旅游、红色经济、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文明素质等有机整合,社会共建共享,实现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在突破口先行先试上,张明道表示,目前主要是以王坪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为载体,把抓旅游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在现有的红色旅游精品线所在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文创产品开发、景区环境卫生等方面,与当前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积极支持贫困户和农户创办旅游企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在保护旧址方面,张明道告诉记者,他们进行了红色旧址文物安全普查;建立了红色旧址文物保护项目库;设立了红色旧址文物标示牌,明确保护范围、措施等;与红色旧址文物所在乡镇签订了安全、保护管理责任书。
  对于期望,他希望政府主导、社会共建,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出来。把推进全城旅游与当前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融合起来,统筹谋划、统筹推进,重点放在全城旅游的“全”上。产业项目、十大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