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市人大代表赵霞:提升城乡生活品质 打造宜居“红色通江”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刘波 2019-02-28 17:24

  市人大代表赵霞
  巴中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李桃 刘波摄影报道)“因地理环境的影响,期望在提升的同时能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打造更宜居的革命老区,红色通江。”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通江县诺江镇居民赵霞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从交通建设、环境优化等各个方面,通江县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备受群众关注的滨河路拓宽、壁山森林公园和银耳博物馆等的投用。”赵霞告诉记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城乡建设有序推进方面,通江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城乡形象环境明显改善、城乡功能不断完善、城乡管理规范有序、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城乡建设品质大幅提升。
  “村村水泥路到门口、住进新房子聚居点、外面务工人员也回乡创业……这正是城市品质提升的各种表现。"赵霞告诉记者,特别是通江县高明新区的建区,引进的PPP项目更是呈现加快发展态势。作为将文化、休闲等集为一体的新区,热度和人气日益剧增,一系列项目完工、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伴随而来的是更多机遇。
  同时,通江县还提出了“景城一体”、“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智慧城市”的宜居宜业宜旅城市新概念和“一心两轴六区”互动的总体规划,让山水与城市有机结合,让居住、商业、旅游等业态有效融合,造就通江人居生活品质典范。
  据了解,2018年巴中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城乡提升的意见》。《意见》提出,巴中将立足绿色生态优势,加快构建以巴城为中心、以县城为支撑、以特色镇为节点、以中心村聚居点为辐射的四级城镇体系,实现全域人居环境、功能品质、特色景观、人文生态的全面提升。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