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图 >> 微视

380万老区人民的“飞天梦”即将实现 记者提前探访明日正式通航的巴中恩阳机场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张圆圆 2019-02-02 17:09

 
巴中恩阳机场
  巴中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李桃 张圆圆摄影报道)“为家乡点赞,大巴中加油!”“等了好久呀,虽然才只开通了成都的航线,总归是个好的开头,期待以后开通更多的航线,让我们远在外面的人回家更方便。”2月1日下午,巴中各主流媒体及官微纷纷发布了关于2月3日巴中恩阳机场将正式通航的消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留言中满是欢呼雀跃、欣喜骄傲。盼望多年,如今巴中人民在家门口坐飞机的愿望得以实现。

  巴中恩阳机场

  巴中恩阳机场

  2月2日上午,记者提前来到巴中恩阳机场探路。不同于未建成前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此时的机场颇为安静。站在航站楼外,象征着巴中市绿色低碳环保城市形象的树叶造型不仅让航站楼显得漂亮、大气,更透着通透、灵动。机场屋顶上安装的一些五彩玻璃,在阳光照射下则会显得灿烂夺目。
  各个窗口设置

  走进航站楼内部,登机口、国内出发、行李打包、洗手间等各类指示牌随处可见;候机室内已摆满座椅;售票、综合服务、安全检查等窗口设置也全部到位;公用电话、饮用水、无人咖啡店等便民设施更是一应俱全。而这一切全都预示着巴中恩阳机场已做好迎接旅客到来的准备。
 
  安全信息提示

  十年前,巴中还是一个连高速公路都没有的地级市,交通严重不便,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真实的展现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大山挡不住巴中人们走出山门的决心,高速、铁路相继通车,交通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但380万老区人民还是期盼“飞天梦”,通过更方便快捷的航空运输,缩短与外界的时间、空间距离,快速融入世界,创造更好的经济发展条件和生活环境。逐梦真抓实干,经过两年建设,巴中恩阳机场将于2月3日正式通航,巴中将形成真正的全方位立体式交通网络,必将为巴中经济社会腾飞带来新的机遇,为把巴中建成区域交通枢纽、川陕革命老区振兴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机场通航后,巴中不仅会形成“铁路、公路、航空”三位一体的“6631”立体交通网络,国内主要城市旅客可以更快速方便到达巴中,将带动巴中全域旅游、特色农产品、道地巴药等多个产业发展,为巴中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而且也将彻底结束巴中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助推巴中成为四川北上南下、东出西进的重要交通枢纽,成为联结“一带一路”和成渝—关天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对提升应急救援、改变居民出行、加快脱贫攻坚、推动招商引资等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航站楼内部

  据了解,巴中恩阳机场位于恩阳区兴隆镇凤凰庙村,距离巴中市区16公里,是国家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6.96亿元,飞行区等级指标4C,目前由四川交投九寨黄龙机场公司运营管理。

  自2012年10月启动巴中机场前期工作以来,巴中机场项目仅仅两年时间先后通过立项、环评、可研、初设等环节,在全国同类支线机场中,速度最快,时间最短,推进最顺,被称为“巴中速度”;用不到40天时间完成了一般需要3-6个月才能完成的竣工验收、行业验收、通航前准备等不同阶段复杂工作,再次创造了同类机场最好成绩。
  航站楼内部
  候机室
  候机室内的“巴山红叶”

  据巴中市发展改革委介绍,巴中恩阳机场通航首日将开通成都至巴中航线,后续还将陆续开通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往返航线。巴中机场票务信息已于2月1日下午在川航服务平台上线。记者从川航官网查询得知,在票价方面,成都往返巴中公务舱和标准经济舱均为880元,优惠经济舱为530元,超值经济舱为150元。

  巴中机场航班首航时刻表(2月3日)

  进港成都-巴中,3U8015(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6:35-07:35,机型A320/A319

  出港巴中-成都,3U8016(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7:55-08:55,机型A320/A319

  巴中机场航班时刻表(2月10日至3月1日)

  进港成都-巴中,3U8015(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6:05-07:05,班期每周1、3、5、7,机型A320/A319

  出港巴中-成都,3U8016(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7:55-08:55,班期每周1、3、5、7,机型A320/A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