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四川11地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巴中市龙岗镇和杨坝镇入选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1-22 08:5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我省巴中市平昌县龙岗镇、南江县杨坝镇、崇州道明镇、德阳绵竹市等11个地方入选。

  根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规定,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和评审命名工作。在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命名领导小组审议,形成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来自四川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共有11地,它们分别都拥有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崇州市道明镇的道明竹编、绵竹市的绵竹年画、广元市朝天区的麻柳刺绣、巴中市平昌县龙岗镇的翻山铰子、甘孜得荣县瓦卡镇的学羌、巴中市南江县杨坝镇的民歌、资阳市安岳县的石刻、凉山昭觉县新城镇的彝族服饰等均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绵阳盐亭县拥有深厚的嫘祖文化,遂宁蓬溪县的书法同样源远流长。雅安石棉县蟹螺藏族乡的尔苏、木雅文化在藏族文化中也独具特色。(据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