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服务员捡20万元现金多方联动物归原主

来源:巴中晚报 柳力天 2019-01-17 13:51

  20万现金摆在你面前,而周围空无一人,你会怎么做?面对这样的“金钱考验”,平昌县龙熙酒店服务员牟琼兰第一时间告诉了酒店负责人,随后由负责人打电话报警,最终将这笔巨款物归原主。

  1月15日早上8点左右,平昌县龙熙酒店服务员牟琼兰照常打扫房间。拆下换洗的床单,牟琼兰准备清理一旁的柜子,突然发现柜子抽屉里有一个黑色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是满满的现金。

  “哪个丢的这么多钱?”牟琼兰说,发现袋子里有这么多现金后,她马上向酒店负责人报告。40来岁的她,家庭并不宽裕,面对大量现金,她说,“人人都爱钱,但是别人的钱,我不能占为己有。”

  “当时我们通过客人入住信息联系失主,但电话一直打不通。”酒店报警后,才辗转联系上失主余先生的朋友。

  “第一反应是很震惊,出于职业习惯,会怀疑是不是来源不明或者是涉案的钱。”民警立即根据入住房客登记信息核实身份,同时清点了袋子里的现金,一共有20万元,捆得整整齐齐。随后,民警根据失主户籍信息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几番周折,最终联系上失主的朋友。半个小时后,失主的朋友赶到酒店,代失主余先生领走了20万元丢失的现金。此时,失主余先生正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前往成都。

  16日,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失主余先生。余先生说,当时在平昌县处理工作,事发当天要赶到成都,行程匆忙忘了拿黑色袋子。“离开后就上了高速,根本没注意到电话。”余先生说。余先生说,这笔钱是给几十个工人发工资的工程款,“非常感谢这位好心的大姐,如果不是她,工人们今年没法过年,我也不能交差。”余先生说,准备拿出部分现金感谢牟琼兰,但是被她婉言谢绝了。(记者 柳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