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问政

巴中市检察院举行今年首场公开听证会

来源:巴中日报 袁媛 唐春燕 2019-01-17 13:28

  1月10日,市检察院举行2019年首场公开听证会,对秦某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检察监督一案进行了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消防支队的相关人员以及一名政协委员担任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部分检察干警及群众代表参与旁听。

  听证会上,申请人及其委托代理人阐述了申请监督的事实及理由,案件承办人对案件诉讼过程进行了梳理。双方当事人围绕诉讼主体资格认定、租金及违约金给付等争议焦点问题提交了相关证据,发表了意见;承办检察官就案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释法说理。3名听证员围绕双方提交的证据及司法鉴定等问题现场提问,并综合全案情况进行了独立评议。承办检察官表示,将根据案件事实和双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结合听证员的评议意见,按照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规定,依法作出审查决定并答复申请人。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提升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的有力举措。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袁媛 唐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