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交通

巴通万高速公路项目万源段首个现浇梁施工节点目标提前实现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文华 记者 任佳君 2019-01-16 16:33

  施工现场
  巴中新闻网1月16日讯(张文华 记者 任佳君)近日,巴通万高速项目草坝互通桥梁施工现场传来热烈的掌声。记者了解到,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巴通万高速项目草坝互通桥梁首个现浇梁开始浇筑,标志巴通万高速项目万源段首个现浇梁施工节点目标提前实现。
  据了解,草坝互通E匝道大桥第一联现浇箱梁为预应力钢筋砼现浇箱梁共计三跨,每跨长25m,采用满堂支架模式,下部结构钢筋砼桩柱式圆柱墩,基础采用挖孔桩基础,该联现浇梁共800余方混凝土。
  同时,为了确保首联现浇梁施工顺利进行,总承包项目部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在施工前召开现浇梁施工技术安全交底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从技术层面和安全方案上为成功浇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六分部在施工过程中从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波纹管安装、混凝土原材料检验及配合比优化、机械设备和人员配置做了充分的准备,混凝土浇筑时试验人员在拌和站和施工现场全程跟踪检测控制砼的坍落度,技术人员严控砼振捣质量,防止出现漏振、过振现象,浇筑完成做好冬季混凝土养护工作。
  此次草坝互通首联现浇梁的成功浇筑,是巴通万高速公路项目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员工的积极性,为后续现浇梁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